2009年4月27日

先打開houdini 加入一個geometry.
這邊我們用的範例是官方網站提供的一個簡單模型.

叫進來之後可以看到模型的樣子,原來是一台鳳凰號.

對著畫面按下space+2可以切換到俯視圖.按下s之後括選半隻鳥.



按下tab並選擇blast,把另一半炸掉.

可以看見這半隻鳥,但是似乎太過rough.


給他加入一個node:subdivision,果然smooth許多.


在畫面上tab:UVPelt,準備拆圖.

這和UVlayout很相似,可能都是linux based軟體的關係,我猜的.隨便選一個邊他就全選了.




按住shift選擇我要切的邊.

在該線段上按L,就整段切掉.


但是系統預設的不是我要的,於是我shift選擇另一邊.



按下L,系統立刻切換到另一邊.


Ctrl選擇一個我想要位於UV頂端的面.

按下Enter即可看見新的節點於旁邊視窗產生.這就是鳥嘴的UV.

對他產生一個Group並命名為beak.


建立一個visibility方便未來我們觀察該uv.

指定到beak group.


現在可以發現beak不見了.

如果在visibility上切換到非選擇的面,則可以看見鳥嘴喔!
第一部分完畢.

Post a Comment: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