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Linux是houdini運行的最佳環境,目前時下最流行的linux版本是ubuntu。最近我也是忙著在玩ubuntu,但是因為我的網路是3.5g行動上網...搞了好久才成功。

把ubuntu一些心得筆記和大家分享:

1.安裝ubuntu之前,你可能會害怕硬體不支援,但是你可以使用ubuntu的安裝光碟開機,並且在不影響原有系統下試用ubuntu,順便測試能不能用。

2.打開terminal,sudo passwd,輸入密碼。之後輸入su -就可以登入root。


3.
apt-get update,這串是說安裝之前先檢查資料庫。就是到UBUNTU台灣的資料庫更新他們現在有的軟體套件,白話一點就是跟他們說,我現在要安裝東西 你們現在有什麼軟體我現在可以更新的?假設我現在不能輸入中文,我要安裝中文輸入法。就在打完那串,然後再打apt-get install gcin。最後再打im-switch -s gcin做切換。


4.
apt-get --purge remove scim刪除預設輸入法。


5.apt-get install nautilus-open-terminal右鍵增加可以執行terminal選項。


6.下次再來教linux下的houdini安裝。


哈哈...

Post a Comment: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