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這個靈感是來自David Schoneveld的部落格,畢竟他是我的偶像之ㄧ。巧的是,他最近也轉戰遊戲領域,我也剛加入遊戲公司沒多久。哈哈,這是兩個人之間命運的糾纏嗎?

今年第四季的學習路程如下。

NUKE
目前:只會安裝軟體。
目標:Gnomon Nuke DVD's (Introduction to NUKE Compositing, NUKE Compositing in Production)

3ds Max
目前:旋轉視角和創造box基本上沒問題。
目標:FumeFx by AllenMcKay, Pflow and Krakatoa。真是算是一個重新學習耶...orz。

Houdini
目前:只會幾招LightTrail的變化。和Maya等其他軟體的溝通手段依然是ObjSequence傳遞。
目標:把VEX完全理解!?

Maya
目前:算是我的主要工具。
目標:要把Lighting&Rendering摸得更熟練,想研究看看MaxwellRender、FinalRender和FinalToon,這兩個對實戰都很有幫助。


結論
今年給我的感覺是大豐收的一年,但是離獨當一面還有一段距離。Lighting很重要啊,畢竟客戶最後看得還是畫面,有好的lighting支援是非常重要的。是該創作還是該創業呢? 在台灣,基本上好像創業比較實在,也許我會先從網頁遊戲或是手機遊戲開始做起。好在現在我在遊戲公司,要找外包基本上是很容易的事情。

P.S. 台北的房子真是貴到我可能一輩子都買不起,讓我中個樂透吧!!!

2 意見

gnomon那片nuke教學坦白說有點無聊
可以快速吃掉
把時間留給
fxphd nuke 101201301這三個~
另外官網的master class也是必看~

Reply

嗚嗚!

海犬哥這樣一說 我就省得抓了 之前有在前一家公司得到101 201兩片 先看熟再說好了...

Reply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