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realflow particle with fumefx test from jacys lin on Vimeo.


firethrower from jacys lin on Vimeo.

最近的一些東西,主要是學習FumeFx的一些練習。


當然,既然都已經開始玩MAX了,就一定不能錯過Krakatoa這個超威粒子渲染外掛。


KRAKATOA from jacys lin on Vimeo.


FumeFX在火燄和煙霧的製作上真的是又快又好,我想,效果可以和他相比的大概只有今年推出的HoudiniPyro吧,可惜的是Pyro使用上比較不親近使用者,或是應該說Houdini本來就比較不適合一般用戶呢? 這只是一個玩笑話,Houdini在我心中依舊是特效製作的王者。

houdini pyro with 300rez from jacys lin on Vimeo.


而且,在前一家公司我學到了Houdini和其他軟體,如Maya,的互動方式。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經驗。現在我已經可以獨立使用Houdini做一些很美的特效了,我真的很感謝那家公司。

light fx test from jacys lin on Vimeo.



過去要製作和Krakatoa一樣美麗的效果,只有houdini辦得到。其他都會照成機器非常大的負擔。以過去四核心電腦來說,實在太痛苦了,Krakatoa卻給我們一個很完美的表現,他會紅。


當然啦,Maya也並非一無是處,在動力學上的模擬,BlastCode給我一個更棒的解決方案,可惜的一點是,他對於時間軸的對位好像不支援,這相當令我困擾。尤其是我必須使用oversampling時,他時間對位的方式會根據你格子播放一格,無論是0.1個frame或是1個frame,他都會把模擬結果依照1格模擬的方式播放。要是我們必須和Fluid做配合,BlastCode可能並不是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案。

BlastCode test from jacys lin on Vimeo.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心得,如果有問題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

Post a Comment: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