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最近的測試,這是一隻很神奇的鹿...耳朵有點像是電影:大魔域裡面的飛天狗,然後有一個很誇張的巨大鹿角。從設計到建模的過程之後我大概花了兩天,就是這禮拜一到禮拜三,之後再發文分享。

要謝謝google圖片,讓我收集到很多鹿的相關資料。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以下的圖,點擊之後都可以放大喔!

1.這是第一個版本,其實我覺得毛的效果已經不錯了。也大概刷了一下,這邊我的fur是直接scale的,目前沒發現什麼問題,但是後面才發現scale最好不要亂動...


2.這是第二個版本的開始...可以看到鹿沒有毛的樣子。因為rig的需要,我不得不先讓大耳朵和大鹿角穿插,等之後做好了我再讓他下垂。因為耳朵我打算使用之前學的Dynamics Riggin來製作。


3.拿掉鹿角之後順眼多了,也許你也覺得耳朵很大很詭異,但是我是有用意的。


4.生長毛髮後,先開一個『天光』來試試看。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奇怪的陰影。


5.開愈大,陰影愈詭異。不知道是怎麼了,來查看看原因。


6.毛髮縮短,陰影也跟著縮短。這時候發現毛和模型怎麼沒有對齊? 原來是我按到了數字鍵『3』,變成了Subdiv模式。


7. 因為陰影實在太詭異,我就把地板先刪除了。但是毛色還是很詭異,我明明預設是乳白色,繼續查明原因。


8.直接刪除天光,就正常了。果然和天光有關係。


9.把『天光』Physical sun and sky disconnect掉。


10.加入動力學,但是背部的毛髮因為沒有碰撞的關係...都陷入身體內了。


11.加強根部支撐力,看起來好一點了。


12.我要試著讓毛髮的顏色根據貼圖變化,先根部變化,好像沒什麼效果。


13.我讓毛髮尖端部,也上了一樣的貼圖。但是還是看起來不正確。


14. 我讓specular也上了一樣的貼圖,這總算是好多了。


15.再微調一翻,毛色幾乎已經是照著貼圖變化了。


16.將毛量增加雙倍。


17.再雙倍。有點泰迪熊的味道。


18.讓毛的硬度和捲曲度調高,愈來愈像泰迪熊了,哈哈。


19.背部的感覺很怪,嘗試看看縮小segment。


20.應該是要調高segment才對.........


21.詭異泰迪鹿,完成。



22.如果把毛拉很長,竟然完全不像是泰迪熊...鹿。好像是某種狗...博美犬。


23.然後把他的捲曲調高...這是...雜草嗎?


24. 把捲曲調低,segment開超高,博美犬完成。


25.把扭曲開高。


26.再把毛縮短。效果不錯。順便先來測試一下場景的鏡位,看不到的地方就不用花時間去搞了。


27.看看整體,耳朵很大,所以我打算要讓他的耳朵有波斯貓的感覺,接近耳洞的周圍,毛要特別長。


28.轉過來看看,有些地方的毛很僵硬。



29.加入動力學,效果不錯。但是毛需要修,光是刷毛就花了一個下午...


30.胸前的毛修順,後腿凸出部分增加了一撮毛。


31.幫一些不該有毛的地方使用刮鬍刀...


32.沒加入動力學看起來還頗像是狼。


33.順過一次之就好很多了!


34.加入動力學。


35.正面。還好前面看不到...既然看不到就懶得修了。


36.要是頭部和腳掌修一下還真像是一頭狼...


真想像不到這是一天之內玩出來的東西,持續研究!

2 意見

很棒的測試分析~!
之前在做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一直研究
雖然結果不是最滿意但是可以接受~

謝謝JC無私分享~

Reply

很辛苦的測試,雖然邊看邊笑,但是效果十足!毛髮測試真的很花時間呢。

Reply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