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最近一直忙著趕case,導致最近完全沒時間更新部落格。對於支持部落格的朋友我感到相當愧咎。

我放上一個我今年二月初製作的一隻鹿的過程,包含Pass的拆解。

使用shave hair cut製作野生動物最重要的我認為有二:
一、貼圖盡量找真實接近的材質做毛髮顏色的根據,然後根部是依據貼圖,尖部顏色要帶低飽和度咖啡色。
二、根部要粗,尖部要細。segment不要太多,不然很像是陰毛。重點是要扭轉他,扭轉值我認為至少要開2以上,才有野生動物的感覺。

未來我會盡量都採用Houdini製作,只是這次模型股價都是用maya做的,也懶得轉去houdini做fur,下次有遇到類似的case應該就會採用houdini pipeline了。

下個case會做火焰人和煙霧人,到時候再和各位分享我製作的過程和心得。估計會使用FumeFx+krakatoa製作,但是說真的我想用Pyro...不過這是賺錢的case不是研究的case啊..................。


2 意見

哇~ 大師你用的很漂亮ㄟ
我上次自己再那邊try shave and hair cut ,發現其實他算出來的品質真得很棒
...可惜我用得很差 哈哈

Reply

普通普通,時間要是允許應該可以做得更棒...

Reply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