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我從非本科系出發,退伍後在台灣工作四年,再到日本工作一年,北美工作已經三年。從事CG動畫相關產業的人員在台灣就是非常辛苦,如果你在尋找跟我相同的目標,我會盡我所能協助你。對於台灣人總是戲稱那座島嶼是鬼島,平心而論這並不能怪罪任何人,因為我們的產業還尚未發展到那個階段,所以公司大多沒辦法這樣給足薪水,並付出加班費。事實上也沒人能判斷這個人的價值在哪,所以任由人打嘴砲互相欺騙。

你是不是覺得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完成心中那個夢?來吧,來挑戰國外的生活,挑戰在國外的工作吧!

當初我在一個人打拼的時候,沒有人幫我,我了解那種迷惘的痛苦。現在一個最棒的良師益友就在你面前,來吧,歡迎來問我!


如果你有本事,你有熱情,你有超乎常人的能耐,你一定能辦到!逃離我過去也曾沉浸過的惡劣環境,然後到北美大陸來跟真正的高手們互相學習、互相競爭,並且是用一個健康的方法。我也會竭盡所能幫忙你。

還有,堅持下去。




Find a good mentor ten times ahead than you and persevere.




Some great mentors are not alive anymore. So books are hidden treasures. They tell what are those great mentors' thoughts.


And be humble.


A nation is born stoic, and dies epicurean.


If you're in a room and you don't know who the sucker is, you're the sucker. You never want to be a sucker. Luxury comes at its cost, it comes at its cost of killing your hopes, your dreams and ambitions. So taughten up a little bit, be a stoic.




(站長任職於ILM擔任Senior Creature Technical Director)

10 意見

您好:
 我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做出如絕命終結站等驚悚恐怖片裡的特效,想跟前輩請教這學習歷程中應至少涵蓋哪些後製軟體跟哪些知識才有辦法在某天挑戰來時派得上用場?

非常感謝呀~

Reply

強烈建議從3dsMax的外掛FumeFX和RayFire開始~這是最快上手的途徑!

Reply

  很感謝JC大長年提供這樣的平台給我們這些後輩的人去探索與學習.特別是現在這個時期與現在生長在台灣的我們.讓我們對於未知的國外動畫特效職場有了方向。

目前快25歲了,以精準備去補習班學習VFX相關技術,希望加上自學在台灣壓榨個一兩年後也可以出國追夢!跟上JC大的步伐.

桃園Kondi

Reply

  很感謝JC大長年提供這樣的平台給我們這些後輩的人去探索與學習.特別是現在這個時期與現在生長在台灣的我們.讓我們對於未知的國外動畫特效職場有了方向。

目前快25歲了,以精準備去補習班學習VFX相關技術,希望加上自學在台灣壓榨個一兩年後也可以出國追夢!跟上JC大的步伐.

桃園Kondi

Reply

你很年輕,有問題就問我,加油。

Reply

JC大大您好:

前幾天將您的blog全部看完一次,心有戚戚焉

我自己現在也正處於迷惘期

小弟也是非本科系,原本也在想要走程式還是特效這一行,但因為陰錯陽差走進了特效(因為找工作時程式的作品因中毒都消失了…哈哈)。目前是在台中的傳統廣告公司待了約兩年,負責工商影片的剪輯及效果後製,比較熟練2D合成,原本是想說在這裡精進AE並開始學習3ds max,慢慢地功力增強後希望有天也可以到國外的特效工作室工作。但最近公司越走越偏,連我也被迫要花更多時間去作行銷企劃,能練手的時間越來越少。因此最近開始有想要離開公司的念頭,但不知道下一步要先往哪種方向走才能讓功力更進一步 (純工商製片公司?電影後製公司?遊戲公司?)

另外在看部落格時發現站長可以一次學習很多種不同的工具,想請問您是怎麼安排自己的學習計畫?

哈,不小心問的問題範圍好像都很大,不知道JC大方不方便提供E-mail做交流?

Reply

我的粉絲團內有專門的問問題區,按讚就看得到。

Reply

嗨~ 謝謝你願意幫助後輩們。
我從國外留學畢業,想在歐美各國找工作卻到處碰壁,大家都說我的作品集以一個junior 來說非常的棒,卻苦無工作機會,已經投了200封履歷了,怎才能像JCㄧ樣往好來屋特效邁進呢?
(燒了幾百萬卻還是得回台灣的苦命動畫師)

Reply

我在台灣熬了四年... 各種被搞被整... 這些都是未來你成功之路的養分,加油!堅持到底!既然Junior不行,就磨練自己的技術到Senior!放到網路上就會有人看得見!

Reply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