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人脈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我從未曾想過今天讓我進入威塔的是我當初做『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的小組員,他們強力推薦之下,我都還沒把作品剪好,他們就已經要我趕快去上班了。

不過當初小組員也是常常不加班不然就是請病假,在台灣這種人早就已經黑了。但是我還是用愛的鼓勵讓他趕快把東西做完,因為人人都想要做很酷的鏡頭可以放作品,但是誰要做很屎又不酷的鏡頭呢?

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你做一個很酷的鏡頭,就必須連帶承受三個很屎的鏡頭。我自己把剩下全部的屎鏡頭都全包了,他們做三個就可以拿到一個酷的,完全合情合理。想不到我的小伙伴一直記著我,他們去了威塔之後就給我強力推薦,而且幫我寫的推薦信根本就是在寫論文,我看完基本上跪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他們心中評價是如此的高。我一直跟他們答謝,他們只是酷酷的說:You deserve it. 這是你應得的。

兩串淚珠掛在臉上了。

威塔除了提供一筆將近一個月薪水的搬家費之外,還包了我全家來回紐西蘭的機票。公司專人接機服務,第一個月住宿跟租車也包了。威塔給的薪資又是比光魔再更高一個層級(35%真的很多)。在金錢與長約的利誘之下,一個有家庭的男人就禁不住為了五斗米折腰了。

這腰折得舒坦。

其次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威塔給的合約大多數都是獨立合約者(Indie Contractor),這就跟個人工作室一樣。你買車買房買電腦買遊戲,甚至正版的A片,都可以報帳。這簡直到了瘋狂的程度了吧?但是不誇張,這是真的。

第二個有趣的地方是,威塔有所謂的太太部門。專門提供給我們的太太或是女朋友前去工作,從是一些較為簡單的工作,當然如果太太已經具備一些基礎,則可以做稍微進階的工作。這真的超棒的,太太有事情做,在家裡就不會無聊想東想西,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替公司賣命了。哈哈!

這已經是登峰造極了嗎?答案對我絕對是否定的。因為我還想再試試看,我到底還能做到什麼程度。

1 意見 :

留言會在通過機器人審核後才會顯示~留言完畢沒有顯示並不是留言失敗喔!

版權所有 © 2016 Jacys Lin All Rights Reserved. | 轉載請註明出處 |